close

今天是我來日本第10天

第一個面試!

 

我是在網路上的求人頁面先應徵(半夜三點送出的XD),

隔天就收到mail要我自己選擇3個可以面試的時間。

我當天火速回信之後,他也當天就立刻回信告訴我面試時間。

(面試前一天還發了一封罐頭的通知信)

 

我搭電車轉地下鐵的都營淺草線到"押上(おしあげ)駅"

準時抵達4F的服務台處,撥了電話通知說我到了(其實要打電話之前還心中默唸了好幾遍要怎麼講)

「今日10時に面接予定するXXXと申しますが、今インフォーメーションの付近にいます。」

之後他說馬上要來帶我,還問我服裝的特徵,

我說デニムのジャケットとグレーのスカート(其實我上衣是穿白色橫條紋,但我一時忘了橫條紋怎麼講XD)

結果掛完電話下一秒就有一個親切的姊姊前輩來帶我了(真的超級迅速!!!嚇到我了!!!!後來發現他們都有戴耳麥)

 

她帶我進去一個小空間,

裡面已經坐了2男生了,

一個是面試官,一個是跟我一起面試的大陸人弟弟,

那個姊姊前輩也是面試官之一,

 

一開始那個男生面試官就要我們先交出履歷表、在留卡跟護照,

他看的好仔細,翻我的護照找不到上陸許可還問我在哪裡,

我翻了我簽證那一頁給他看,才發現上路許可的章就在隔壁,被遮住了XD

 

之後要我們簽一張類似保密協定的東西,大概就是今天面試的內容都不會洩漏出去的意思

 

簽完之後他就開始說明工作內容,

大約講解了20分鐘@@還滿久的 因為他講得滿細的(日本人真的很仔細=_=)

中間有提到,工作中可能會需要曬太陽、或是可能會吸到一些灰塵 本身有沒有過敏。

講到ほこり的時候,那個大陸弟弟不懂意思,

面試官原本想要解釋但是又想不到該怎麼解釋,

我就用中文跟弟弟說「痾 就是灰塵」

頓時四個人一起大笑XDDDD

原本都講日文 突然出現中文XD

 

之後就換他看我們的履歷問我們問題。

一開始那個姐姐前輩就先問我 

■為什麼來日本?

■之前有沒有做過接待客人的工作?

■有沒有上去天空樹的展望台過?

■為什麼想應徵這份打工?

■如果做了這份工作之後對你來說有什麼優點?

(這題比較難,面試官又先指定我先回答,我就亂講一通

沒想到弟弟聽不懂這一題,他就轉頭問我說 學姊 不好意思 他是說什麼

我翻完給他聽之後 他馬上就 喔~~!!!然後轉頭回答面試官XDD)

■這份打工在你的想像中是怎麼樣的?

(其實都是一些定番問題,都能事先準備的)

 

之後又針對我的履歷問了一些問題,

最後要結束時,

面試官又問最後有沒有什麼問題?(聽說通常這個一定要講點什麼才會加分XD)

我就硬擠出昨天先想好的問題

「請問這裡有沒有像我們一樣是外國人的員工」

他們倆不假思索就點頭說當然有啊

姊姊前輩說「但幾乎都是亞洲人,歐美人比較少,好像還有泰國人」

 

她回答完之後就正式結束啦。

結束第一個愉快的面試:)

希望會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yamapi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