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千里迢迢去了一家大公司面試

 

坐到火車站再轉仁友客運30號(or40號) 12:10搭到

復興電台下車再步行15分種左右到公司

大概花了兩個小時

11:00出發13:00到

 

根本沒時間吃東西

而且附近很荒涼 是精密科技園區

完全沒賣吃的QQ

我就在附近亂晃亂晃直到快14:20才走進公司

 

管理室要換證 還要交出手機及USB (有照相&儲存功能的電子產品)

大公司果然很有制度

 

進去之後在警衛室樓下的小會議室等待

後來有個漂亮的大姐姐出來帶我

她帶我到面試地點

 

一路經過工廠來到某個路口

往上走四樓

是個大教室的感覺 有一排排的長桌椅

後面有茶水區

 

裡面有好多人在面試  好多主管在裡面

然後一開始要做「鋼珠測試

有兩個碗 一個是空的 另一個裡面有滿滿的小鋼珠

還有一雙筷子

給你一分鐘 看你能夾幾顆(頗難的~因為緊張 手一直抖!!!)

我的成績是 7顆 12顆 10顆

應該還不賴:P

 

接下來有兩位業務主管給我面試

一位是男的位階較高的主管

另一位是幫我日文面試的女主管

 

男主管帥帥的很年輕

一開始就劈哩啪啦邊看我的履歷邊連續性的轟炸我一堆問題

問的問題都是從履歷出來的

EX:

之前的工作經驗blabla?

為什麼辭職?

有沒有遇到過什麼挫折?如何處理?

知道公司在生產什麼產品?

最喜歡哪一個工作?為什麼?

興趣?

社團?

優點?

缺點是什麼?有沒有因為這個缺點做錯什麼事?

 

有沒有男朋友?  <------------- 這個好詭異喔

他是做什麼的?

他是哪裡人?

他是什麼科系的?

 

我真的好疑惑@@?

 

之後主管還講解了一下工作內容

主要是業務聯絡 處理訂單 船務 等等

常  常  要  加  班  !

 

 

之後是女主管的日文面試

她全程用日文

 

自我介紹

對於"機械"有什麼樣的了解?  <---------完全死在那

國貿法有兩個 是什麼? 你怎麼解釋?  <--------一樣掛點

最喜歡哪份工作?

興趣?

社團?

日檢幾級?幾分?何時考上?

還有面試其他工作嗎?

可以配合加班嗎?

 

大概這些 她說她也是第一次用日文面試

我還真是榮幸呀

她也是一個認真的主管 認真記下我講的資料

可能她資歷比較低

因為人資主管還跟她講要怎樣怎樣..後續blablabla

 

再來是填寫一份我一輩子沒寫過這麼難的筆試題目!!!!!!!!!!!!!!

完全不會!!!!!!!!!!!!!!!!!!!!!!!!!!!!!!

幾乎每一題都用猜的!!!!!!!!!!!!!!!!!!!!!!

第一面是 國貿專業知識 選擇題  (幾乎都用猜的)

第二面 業務專業知識 (猜猜樂)

第三面 行銷專業知識兩題申論 (空白 唉)

第四面 機械專業知識 (猜猜猜猜猜)

第五面 日文基本常識 (終於有我會的了!!!!QQ)

第六面 日文翻譯及問答題 (寫的很頭疼)

 

花了大概一個小時

 

最後是人資主管的面試 (資料確認)

看履歷做確認

 

重點如下

 

※經常性加班 有加班費 須要能配合加班的人才

一個月有一個禮拜六要上課-專業知識加強 (不算加班費)

底薪大概給我25or26K 加上加班費及專業給附 一定會有28k沒問題

※宿舍很爛 兩人一間 一個月800

※午餐一個便當45 可吃可不吃 加班的伙食公司出

※基本上民俗節慶都有放假 一年大概放109天

 

 

現在想到的大概就這些

 

有個地方 我想下次可以好好修改一下

就是缺點 的部分

我寫優柔寡斷 杞人憂天

主管覺得如果是這樣 工作上會很辛苦

工作就是不能想太多

要果斷

 

會不會因為這樣就不錄用我!?

 

是說今天去面試日文業助的也只有我一個人

其他都是工程師 或是組裝人員

大家都穿得很隨便

只有我很正式= =好突兀QQ

沒關係

這代表我很重視這個面試!!

 

如果有錄取

我想我會想去挑戰看看

畢竟要被大公司錄取也不太容易

這是磨練我自己 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

 

我想我會去附近租房子

也跟媽媽講好要買機車

 

希望我能租到溫馨又便宜的小套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yamapi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