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路跑是我慢跑以來最想做的事,雖然我也不是多厲害,但就是很想體驗看看,物色了好多慢跑賽事最後選中NIKE RUN,好笑的是,我之前第一次報名的路跑活動竟然因故取消了,而NIKE RUN TPE順理成章成了我人生中第一場的路跑,也是第一場半程馬拉松。

IMG_8749

 

 

報名了才發現沒有獎牌只有完賽禮,上FB詢問也沒人回應,害我有點小生氣。一直到活動前一周,在PTT上看到有熱心網友PO出一篇詳細的文章,裡面寫到完賽獎牌今年竟然是做成項鍊型的!真令人興奮啊!不只如此,還派來了暖男配速員!(其實在這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配速員),完賽的動力又更加強烈了啊哈哈

IMG_8759

 

跟泳雯前一天一起搭車上台北,到了之後跟貢丸會合,我們先去信義ATT4FUN7樓看了報到會場,會場暗暗的但佈置得好美,很時尚、很有設計感,規劃得很分明,旁邊的大牆不知為何站了一排陽光運動型男,心想這次的工作人員也太帥了吧!

IMG_8761

 

 
     

  

接著我們去隔壁的NEO19看姓名牆,有網友說這是功德牆XD要繳錢才能被寫上,我的名字真的離Selina的名字好近喔,這是屬於我另類的小確幸~看得出她非常緊張且努力練習,我也在SelinaFB上回應:「這也是我第一次跑半馬,我們一起努力!」。無奈我的名字真的太上面了,無法與它合照嗚嗚。

IMG_8764

 

 

IMG_8768  

後來我們去信義新光A11逛逛,剛好遇到我的愛牌adidas全面打8折,我毫不猶豫地挑了一頂白色帽子,再加碼拿一件黑色運動內衣,滿心歡喜地結帳去。然後餓了覓食去A8看到屯京拉麵!迅速加入排隊行列XD 吃完滿足地回貢丸家了。

IMG_8782

   

真的要謝謝貢丸讓我借住,雖然兩個人擠一張單人床有點擠哈哈,而且可能因為太興奮了一直醒來,三點半鬧鐘響了,我整頓好一切,四點出門搭小黃去會場囉!

 IMG_8804  

到了會場,天還是暗的,但已經聚集了好多姊妹,我穿過10K的置物區來到市政府正中間,突然有一股真實感湧上來:「這就是路跑啊!」,會場設置了02:0002:3003:0003:30這四個出發區塊,上頭分別都有激勵標語,我最喜歡的是兩小時的「狠刷過去紀錄」,而我填的是三小時半完賽,手環是白色的:「跑過,就是跑者」。迅速吃完三明治、擦完防曬去寄物,寄完物去上廁所,整個大排長龍啊!有被嚇到。

 IMG_8807  

IMG_8808  

IMG_8810  

拉拉筋做完簡單的暖身,我跑到起跑線前的兩小時區等候(抱歉我破壞了規則因為FB上有人說不用手環也能參加所以我就跑進來了),終於來到起跑前10分鐘,跟著舞台上幽默的健身老師一起有氧暖身後,準時05:30槍聲響起,起跑了!

 IMG_8821  

我帶著笑容、踏著輕鬆的步伐往前跑,心裡激動到不行:「我終於鼓起勇氣參加路跑了!」。一公里~三公里間狂被抄車,雖然有點不爽(本人不服輸的個性使然)但我還是心平氣和地依照自己的速度慢慢跑,一直告訴自己:「自分のペースで!」來到三公里處,發現有補給站了!我的綠洲來了,因為跑前沒喝到水所以口超級渴,「這就是傳說中的補給站啊」哈哈我真的沒見過世面,水杯排得滿滿的,桌子也好幾張,只是有點小塞車所以速度變慢了一點。

 

說也奇怪,平常跑的速度都是七分半速甚至更慢,這次每一公里NIKE+都告訴我說時速是六分多,有點受寵若驚還想說這APP是不是太多人同時使用秀斗了!

 

大概4K左右,我看到上坡了!!天啊竟然有上坡,越跑越近時聽到管樂聲,沒想到兩側站一排高中生管樂團在吹歡樂嘉年華幫你加油!真的好激勵人心啊,怎麼這麼可愛~

跑到一半太陽出來了,這時真的很慶幸昨天有去買帽子,我不想變黑啊啊!

 

8K時的補給站好多拿著海綿要給你的工作人員,我不知道那要幹嘛就沒拿了,後來才知道上面有吸水可以淋身體降溫,哈哈哈哈我真的很瞎XD

 

9K左右我的音樂突然沒聲音了!天啊!!我喬了好久,把耳機重新拔插、KKBOX重開都不行,最後是靜音鍵重置後才終於有聲音,這邊也搞得我頭好暈,速度慢了一些些。

 2048_40eb5e0afe44357f9057e3b3b9073ff0  

跑著跑著都會突然有一群腳步聲靠近然後就被一堆人超越了,大軍壓近的感覺,好可怕呀。來到10K吧有一群陽光型男工作人員在旁邊幫你加油耶!還可以擊掌,心都暖了、腳步瞬間輕盈10公斤哈哈哈,帶著愉快的心情繼續往前跑。

 

一路上好多攝影師,之前看了某網友分享的怎樣在路跑中被拍到好照片,所以只要眼睛瞄到有攝影師在,我的嘴角都用力往上揚,就算假笑也要笑,哈哈,只為美美的上鏡。

 2048_e35fd922d4eb4ebb60397feb26531b79  

來到13K的河堤邊,有個DJ用麥克風大喊著:加油已經13K!平時的練習都沒有白費!終點就在前面!(明明就超遠)可是這一段也看得出NIKE頗用心的。每次跑到很累很累的時候,總有一個驚喜出現,增加你完賽的信心。

 

15K,突破自己紀錄後的每一步都好有力量,依然以自己的速度慢慢跑,突然被一個帥帥的配速員超越了,就是布魯斯!他本人真的好~帥喔!天啊我戀愛惹~~他是02:30的配速員,我想說也許我可以在兩小時半內完賽,哪知停一個補給站布魯斯就飛奔到看不見人影了。算了吧我也不強求了,現在加速我可能後面就跑不動了,所以我依然慢慢跑。

 

來到河堤邊,以前一個人在劍潭河堤邊跑步的回憶全部湧上心頭,看著旁邊的籃球場、棒球場、自行車步道搭配藍澄澄的天空,實在愜意。原來路跑的風景可以這麼美,不用吸汽機車的廢氣、不必閃躲忍人厭的障礙物、更不用擔心自己會迷路,把自己全心全意地交給了這場NIKE RUN

不過看到河堤對面竟然已經有人了,馬上被拉回現實,我真的跑的到那邊嗎!?!!!!

 

17K又要上橋了!這次橋的前面是一群打大鼓的,NIKE也太有創意了吧!我笑了,可惜我覺得大鼓有點吵,每一次的震動都讓心臟負荷增加,沒激勵到我反而讓我有點不耐煩哈哈。上坡的威力不容小覷,好多姊妹到這邊都用走的,我則是死撐活撐跑上去,我不想讓腳步停下,我要NON-stop完賽!

 

18K開始覺得每一K都好漫長好漫長,腳步越來越沉重,但是只要想著已經有人跑完了,我也不能輸,就又有動力往前衝,這是一場不只比體力更是與自己內心對抗的比賽,在比賽中調適好心態也是很重要的。

 

19K-21K真的真的超級無敵漫長,我只記得當時眼前有一道拱門,我以為那就是終點所以拼命地衝,結果上面寫著還剩3K!!!…天啊,整個被騙。

2048_c3b1bb913845547aa79197ac44698da3     

到了終點前的每0.1K都有一道拱門,好像高檔婚禮才有的一道一道拱門的感覺哈哈,每一道上面都有精神標語,「為了吃更多」「為了早餐」「為了閃瞎跑友」等等,每跑進一道就開心一次,就這樣跑了10道門,前面兩旁突然多了好多人,我就直盯著FINISH拱門也不管表情多醜了全速往前衝,直到踏過測速板子才真正放下心中的大石!

 

停下來後,我的腳麻到不行!!慢慢地走向桌子領了一瓶水,想打給泳雯可是她沒接,我就孤零零地穿越人群來到領獎區,聽網友說發獎品的男生都很帥,可是我遇到的還好捏,哈哈哈,不管了

 IMG_8843  

IMG_8827  

IMG_8829  

後來看到排了長長的隊伍,應該是排髮帶的我就跟著排,誰知這一排不得了的,排到深處無怨尤,起碼有40分鐘吧,我連收操都還沒做就貪心的想領髮帶,現在想想我真的找死,只好小小的原地拉筋,且想連絡泳雯手機又打不通我們只好靠簡訊聯繫,排完髮帶趕緊去補給區領一杯豆漿穀片(很小杯)之後開心地去領物,領完本來想好好坐著休息拉筋的,結果看到泳雯簡訊說不要再更動會合地點不然可能永遠都見不到對方,其實有點火,我都這麼累了還要我去找妳天啊,還是很無奈地去找她,終於找到她了她傻傻地撐著傘坐在領獎區,好吧算了有找到人就好了,我總算能坐下來了 !!

 IMG_8832  

仔細的看了完賽禮,完賽TEE是全黑的排汗衫有腰身又有穩重的設計圖樣,根本就我的菜啊很實穿耶。然後是完賽獎牌,是歐陽靖設計的作品,項鍊型的獎牌,好特別好精緻喔!超級喜歡的~然後是梯芬妮綠的毛巾,滿大一條的,上面有NIKE RUN的字樣,也是一條很實用的毛巾耶,報名費1200我覺得頗值得說,可是PTT上有一堆網友很火大沒早餐這件事,其實我跑完也沒什麼食慾,不是很care吃的,哈哈

IMG_8838     

然後請泳雯幫我拍照,拍完照就去搭接駁車了,說實在接駁車很多班次,雖然排了很長的隊伍,但是我們邊聊天邊前進一下子就搭到了,雖然已經沒座位了,我的腳真的好痠痛喔,尤其是腳背,我只好饋在扶手上減輕腳的負擔,我看大家都好輕鬆的樣子不像剛跑完半馬欸,果然我還是太嫩了哈哈,這次終於知道馬拉松是怎麼一回事了,而且NIKE的藝術、行銷、設計做得很好,整場賽事都有一種高規格又時尚的感覺,很多網友在批評我們的早餐都花在請藝人來作秀了,但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啊,請藝人來能讓整場比賽更有亮點,跑在藝人旁邊的我們也更有動力不是嗎,如果請我的女神美樂蒂來跑我應該會更帶勁(可惜她是adidas代言人),總之我覺得自己參加了一場很棒的饗宴,深怕以後報名的路跑如果不如NIKE RUN會失望透頂呢,哈哈

IMG_8848     

人生初半馬在24歲達成。

我成功征服了半馬,突破自己的體力與耐力,以2小時28分完賽。感謝自己,感謝兩位好友,期待下一次路跑盛事的到來。

 IMG_8869

#2015/04/26

#NIKE WOMEN’s HALF MARATHON

#WE RUN TPE

#只為更讚

#跑過,就是跑者

#沒有破不了的關

#狠刷過去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yamapi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